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人民网:传承非遗推拿文化,为百姓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添新身份→

发布时间:2024.03.27点击:152


322日,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功推拿疗法传承工作室、内功推拿流派传承工作站,银质针和压痛点推拿疗法临床基地,针灸推拿康复疼痛“四位一体”临床医学中心等揭牌仪式在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陈秋生,区卫健委主任胡春,泗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长城,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功推拿疗法”代表性传承人、宣蛰人银质针疗法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赵毅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上海市中医医院针推康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内功推拿主要传承人姚斐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推拿学基础教研室主任、内功推拿传承研究室主任、内功推拿主要传承人陆萍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教师、上海沪东医院疼痛科主任、内功推拿主要传承人秦元副教授,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朱福妹,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忠于出席活动。

陈秋生表示,本次揭牌仪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既是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也是对内功推拿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的传承和保护。希望通过党建共建,资源共享,来推动双方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工作室的成立,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示范地,惠及更多百姓的宝地。

胡春强调,此次揭牌仪式对松江地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及内涵提升有着里程碑意义。希望通过内功推拿疗法传承工作室及临床基地的启用,将内功推拿的理念与技术更好地传承给年轻一代,让更多百姓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孙长城表示,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改建与升级,不仅提升了服务能级,也满足了居民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期待。泗泾镇将持续优化医疗服务体系,依托“一院三址”布局和强大的医护团队,提升基层医疗水平,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泗泾镇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创新与发展,为“健康松江”建设贡献泗泾力量。

赵毅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内功推拿流派及银质针疗法及压痛点疗法的历史和发展,他表示在中医药大学的学术支撑,泗泾古镇的地理优势及各级领导的支持领导下,内功推拿及银质针压痛疗法一定能落地生根,造福一方。

姚斐教授对本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感谢各级领导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内功推拿及针推康复疼痛科疗法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地正符合人民需求,未来一定会尽力做好各项工作。

陆萍教授指出,内功推拿流派传承工作室、传承工作站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落地能实实在在地为社区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未来也将致力于打造专业团队,让内功推拿疗法在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得以传承,为当地百姓造福。

徐忠于向各位领导、专家及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概况及中医学科发展,并表示此次揭牌是对内功推拿流派及中医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将为中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未来中心将继续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不断提升中医服务水平,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

随后,各位领导、专家先后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功推拿流派传承工作室、传承工作站,党建联建结对单位,针灸推拿康复疼痛“四位一体”临床医学中心以及银质针和压痛点推拿疗法临床基地揭牌,并为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聘任针灸推拿康复疼痛“四位一体”临床医学中心主任秦元副教授做工作报告,详细阐述了未来的发展规划和工作目标。

会后,一行人共同参观了中心的各科室和设施,对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医药服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揭牌仪式的圆满举行,展现了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的坚定决心,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未来,将继续深化交流学习,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更多力量。

本文发布于人民网,2024年3月26日,来源:健康松江